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
白海燕 ; 谢丹 ; 廖奕佶 ; 买世娟 ; 阳桂香 ; 普建新 ; 李朝晖
2013
发表期刊热带医学杂志
ISSN1672-3619
期号5页码:535-537,520
摘要目的研究毛萼乙素抑制肝癌肿瘤细胞增殖的机制。方法利用MTT实验检测毛萼乙素对肝癌肿瘤细胞株增殖的影响,采用Hoechst染色法检测毛萼乙素是否能引起人肝癌细胞株HepG2的凋亡,采用Western-blotting检测凋亡相关蛋白Bax和PARP的表达水平,免疫荧光技术检测Bax的表达水平。结果毛萼乙素可以明显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Hoechst染色实验发现毛萼乙素可以诱导肝癌细胞的凋亡,Western-blotting实验检测到实验组Bax高表达,凋亡蛋白PARP的剪切带与对照组相比也明显增强。免疫荧光实验也显示,实验组Bax高表达。结论毛萼乙素可通过升高促凋亡蛋白Bax的表达,促进肝癌细胞株HepG2的凋亡,从而抑制其增殖。
关键词毛萼乙素 肝癌 细胞凋亡 Bax Parp
语种ch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762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海燕,谢丹,廖奕佶,等. 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J]. 热带医学杂志,2013(5):535-537,520.
APA 白海燕.,谢丹.,廖奕佶.,买世娟.,阳桂香.,...&李朝晖.(2013).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热带医学杂志(5),535-537,520.
MLA 白海燕,et al."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热带医学杂志 .5(2013):535-537,5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_(46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海燕]的文章
[谢丹]的文章
[廖奕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海燕]的文章
[谢丹]的文章
[廖奕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海燕]的文章
[谢丹]的文章
[廖奕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毛萼乙素诱导肝细胞癌细胞凋亡的实验研究_白海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