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霉菌Streptomyces sp.KIB-H1424中的一个新的烷基间苯二酚类化合物
张周鑫; 侯冠雄; 马亚团; 黄建萍; 罗剑英; 杨静; 颜一军; 黄胜雄
2018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页码8
摘要运用色谱学方法对一株来自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的土壤链霉菌Streptomyces sp.KIB-H1424的次级代谢产物进行分离纯化,得到6个单体化合物。运用NMR、MS及与文献数据对比等手段,确定其为一系列的烷基间苯二酚类似物,其中包括1个新的烷基间苯二酚类化合物Adiposatatin E(1)以及5个已知的烷基间苯二酚类似物Adipostatin A(2)、Adiposatin B(3)、Adipostatin C(4)、Adipostatin D(5)和5-Heptadecyl-1,3-benzenediol(6)。运用滤纸片法测定这六个化合物对几种病原细菌和真菌的抑菌活性,发现化合物1-6不具有显著的抑菌活性。
关键词链霉菌 次级代谢产物 分离鉴定 烷基间苯二酚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7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3.云南中医学院中药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周鑫,侯冠雄,马亚团,等. 链霉菌Streptomyces sp.KIB-H1424中的一个新的烷基间苯二酚类化合物[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8:8.
APA 张周鑫.,侯冠雄.,马亚团.,黄建萍.,罗剑英.,...&黄胜雄.(2018).链霉菌Streptomyces sp.KIB-H1424中的一个新的烷基间苯二酚类化合物.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8.
MLA 张周鑫,et al."链霉菌Streptomyces sp.KIB-H1424中的一个新的烷基间苯二酚类化合物".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01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鑫]的文章
[侯冠雄]的文章
[马亚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鑫]的文章
[侯冠雄]的文章
[马亚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周鑫]的文章
[侯冠雄]的文章
[马亚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