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县野生干巴菌人工增产技术

摘要: 采用农户直接参与的方式,于2006年在昌宁县田园镇四角田村开展了野生干巴菌人工促繁与保育技术试验研究.试验中采取封育、移植、"刀割法"采收方式等干巴菌人工增产技术,并探索了切割次数与产量的关系.结果表明,采取人工促繁与保育技术措施可明显提高野生干巴菌的产量,使林地产生3 000~9 000元/hm2.a的经济收益,同时保护了干巴菌赖以生存的森林环境,明显减少了因干巴菌引发的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

关键词: 干巴菌 人工增产技术 刀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