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昆明植物园科普旅游开发

Abstract: 科普旅游是以旅游活动为载体,以传播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为主要目的的一种新兴旅游形式,能够满足人们在闲暇游憩之余获取知识的欲望。昆明植物园是国内最早建立和规模最大的植物园之一,形成了极为有利的科普旅游开发平台。本文以昆明植物园为研究对象,通过科普旅游资源及旅游发展现状的分析,对昆明植物园科普旅游开发的原则、目标、对策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把昆明植物园开发成既能为昆明市民提供科学教育功能、又能提供体验以及休闲娱乐的场所,发挥植物园旅游和环境教育功能提供参考。

Keyword: 昆明植物园 科普旅游 开发;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