籼稻姊妹染色单体粘着蛋白OsRad21-i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构建与表达
康海岐 ; 申国安 ; 杨金水 ; 程在全
2009
发表期刊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0529-6579
卷号48期号:1页码:62-66
摘要以杂交水稻汕优63的根组织cDNA为模板,采用引物设计引入酶切位点和RT—PCR方法,扩增出了籼稻姊妹染色单体粘着基因OsRad21-i(AY318757)开放阅读框(ORF),命名为Eqfr,两端分别带有BamHI和Sal Ⅰ限制性位点。然后克隆到pGEM—T载体,将重组克隆载体pGEM—T—Eqfr与表达载体pQE30分别同时进行BamHI和SalⅠ双酶切,连接酶切后的Eqfr和pQE30,并转化DH5α感受态细胞,获得了DH5et[pQE30-Edfr]重组克隆。再以其重组质粒转化M15[pREP-4]感受态细胞,筛选出M15[pQE30-Eqfr,pREP-4]重组克隆。通过诱导表达,检测到了相对分子质量约为116000的重组蛋白表达,在诱导后的1~3h里表达量较高,之后表达量开始下降。用实验证实了理论推测ORF的正确性,所获得的表达蛋白及其表达体系为下一步的蛋白质实验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杂交籼稻 姊妹染色单体粘着蛋白 Osrad21-i 原核表达 载体构建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06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康海岐,申国安,杨金水,等. 籼稻姊妹染色单体粘着蛋白OsRad21-i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构建与表达[J]. 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9,48(1):62-66.
APA 康海岐,申国安,杨金水,&程在全.(2009).籼稻姊妹染色单体粘着蛋白OsRad21-i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构建与表达.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8(1),62-66.
MLA 康海岐,et al."籼稻姊妹染色单体粘着蛋白OsRad21-i基因的原核表达载体构建与表达".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8.1(2009):6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48.pdf(41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海岐]的文章
[申国安]的文章
[杨金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海岐]的文章
[申国安]的文章
[杨金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康海岐]的文章
[申国安]的文章
[杨金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4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