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不同外植体愈伤组织诱导及一步成苗的研究
吴丽芳 ; 施晓东 ; 丁伟 ; 张鸭关 ; 陆伟东 ; 罗桂芬
2009
发表期刊北方园艺
ISSN1001-0009
期号12页码:202-204
摘要以栀子花根、茎、叶为外植体,在MS培养基上,研究不同培养条件下植物生长调节剂对愈伤组织诱导及离体快繁的影响。结果表明:MS培养基附加6-BA1.0~2.0mg/L,NAA0.5~1.0rag/L,2,4-D0.5~1.0mg/L,KT0.5mg/L都可使根、茎、叶诱导形成愈伤组织,其诱导效果根〉茎〉叶,且暗培养条件下的诱导率优于自然条件下的培养。并选出最佳培养基MS+6-BA1.0mg/L+AA1.0mg/L;以栀子花附芽痕茎段的外植体,在自然光和暗培养条件下可一步成苗,其出芽率自然光下优于暗培养条件下,最佳培养基为MS+6-BA1.0mg/L+AA1.0mg/L。
关键词栀子花 外植体 愈伤组织 离体快繁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03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丽芳,施晓东,丁伟,等. 栀子花不同外植体愈伤组织诱导及一步成苗的研究[J]. 北方园艺,2009(12):202-204.
APA 吴丽芳,施晓东,丁伟,张鸭关,陆伟东,&罗桂芬.(2009).栀子花不同外植体愈伤组织诱导及一步成苗的研究.北方园艺(12),202-204.
MLA 吴丽芳,et al."栀子花不同外植体愈伤组织诱导及一步成苗的研究".北方园艺 .12(2009):202-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18.pdf(1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丽芳]的文章
[施晓东]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丽芳]的文章
[施晓东]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丽芳]的文章
[施晓东]的文章
[丁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1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