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重楼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总皂苷止血、镇痛、抗炎作用比较
卜伟 ; 赵君 ; 沈志强 ; 程永现
2009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ISSN1001-6880
卷号21期号:B10页码:370-372
摘要以宫血宁胶囊为阳性对照,观察滇重楼茎叶、果实与根茎总皂苷对小鼠尾尖出血时间的影响、对醋酸致小鼠疼痛扭体反应的影响以及对二甲苯致小鼠耳廓肿胀的影响,结果表明滇重楼根茎总皂苷的止血和抗炎作用均强于茎叶和果实的总皂苷作用;根茎、茎叶、果实的总皂苷镇痛作用相当。因此滇重楼茎叶、果实与根茎总皂苷均具有止血、抗炎和镇痛作用。
关键词滇重楼 地上部分 根茎 止血 镇痛 抗炎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84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卜伟,赵君,沈志强,等. 滇重楼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总皂苷止血、镇痛、抗炎作用比较[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09,21(B10):370-372.
APA 卜伟,赵君,沈志强,&程永现.(2009).滇重楼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总皂苷止血、镇痛、抗炎作用比较.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1(B10),370-372.
MLA 卜伟,et al."滇重楼地上部分与地下部分总皂苷止血、镇痛、抗炎作用比较".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21.B10(2009):370-3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3063.pdf(21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伟]的文章
[赵君]的文章
[沈志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伟]的文章
[赵君]的文章
[沈志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卜伟]的文章
[赵君]的文章
[沈志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306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