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士乐对免疫性肝损伤小鼠的保护作用

Abstract: 目的研究奇士乐对卡介苗联合脂多糖所致免疫性肝损伤小鼠的保护作用。方法采用卡介苗2.5mg静脉注射致敏小鼠,第10日给予脂多糖7.5μg静脉注射,复制小鼠免疫性肝损伤模型,连续给药10d。分光光度法测定血清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门冬酸氨基转移酶(AST)含量;HE染色法观测小鼠肝脏病理学变化;免疫组化技术观察肝组织肿瘤坏死因子(TNF—α)的表达情况。结果奇士乐能降低免疫性肝损伤小鼠脾脏、肝脏指数和血清中ALT、AST的含量;减轻肝组织病理损伤程度;抑制肝脏中TNF-α的表达。结论奇士乐对免疫性肝损伤小鼠具有保护作用。

Keyword: 免疫性肝损伤 肿瘤坏死因子 奇士乐;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