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树活性物质东莨菪素及东莨菪苷的分离鉴定
徐立 ; 稽长久 ; 谭宁华 ; 余茂德 ; 杨利荣 ; 王茜龄 ; 夏庆友
2008
发表期刊蚕业科学
ISSN0257-4799
卷号34期号:4页码:593-596
摘要香豆素(Collmariils)是一类苯丙素化合物,具有抗病毒、抗菌、抗凝血等多种生物活性。利用95%乙醇浸提及柱层析和薄层层析的方法,从三倍体桑树品种嘉陵20号的1年生枝条中分离得到2种香豆素类化合物,经波谱鉴定和化学成分分析,确定这2种化合物分别为东莨菪素[scopoletin,Mr(C10H8O4)=192]及东莨菪苷[scopolin,M(C16H18O9)=354]。
关键词桑树 枝条 东莨菪素 东莨菪苷 分离 鉴定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71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立,稽长久,谭宁华,等. 桑树活性物质东莨菪素及东莨菪苷的分离鉴定[J]. 蚕业科学,2008,34(4):593-596.
APA 徐立.,稽长久.,谭宁华.,余茂德.,杨利荣.,...&夏庆友.(2008).桑树活性物质东莨菪素及东莨菪苷的分离鉴定.蚕业科学,34(4),593-596.
MLA 徐立,et al."桑树活性物质东莨菪素及东莨菪苷的分离鉴定".蚕业科学 34.4(2008):593-5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2001.pdf(23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稽长久]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稽长久]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立]的文章
[稽长久]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200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