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化合物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摘要: 提供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化合物或其药学上可接受的盐在制备mTOR信号通路抑制剂中的应用,以及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证实化合物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NHPI)能够抑制mTOR信号通路,能够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并且能够抑制乳腺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的生长,显示出良好的体内外抗肿瘤效果。本发明所述的化合物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为肿瘤治疗领域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