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化合物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周宏宇; 李艳; 夏成峰; 孔令梅; 周安坤; 王敏
2015-12-04
公开日期2016-03-30
摘要提供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化合物或其药学上可接受的盐在制备mTOR信号通路抑制剂中的应用,以及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证实化合物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NHPI)能够抑制mTOR信号通路,能够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并且能够抑制乳腺癌裸鼠皮下移植瘤的生长,显示出良好的体内外抗肿瘤效果。本发明所述的化合物用于制备抗肿瘤药物,为肿瘤治疗领域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具有很好的应用价值。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64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宏宇,李艳,夏成峰,等. N-羟基邻苯二甲酰亚胺类化合物在制备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 CN201510882376.4[P]. 2015-12-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1510882376.4.pdf(82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宏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夏成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宏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夏成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宏宇]的文章
[李艳]的文章
[夏成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