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乳海参硫酸化多糖的提取纯化、结构特征及其抗凝活性
卢锋; 吴明一; 高娜; 刘光明; 赵金华
2013
发表期刊大理学院学报
ISSN1672-2345
期号6页码:12-16
摘要目的:研究黑乳海参(Holothuria nobilis Selenka)中硫酸化多糖类型、理化性质及抗凝活性。方法:利用化学和物理相结合的分离方法进行纯化,采用色谱、化学、光谱等方法对其纯度、化学组成、分子量、特性黏度、旋光度、凝血活性等进行分析。结果:分离获得F-I、F-II两种多糖组分。F-I由葡萄糖醛酸、乙酰氨基半乳糖、岩藻糖和硫酸基(摩尔比1.00∶0.96∶1.18∶2.99)组成;F-II仅由岩藻糖和硫酸基(摩尔比1.00∶0.51);它们的理化性质显著不同,前者的抗凝效价约为后者的6倍。结论:黑乳海参中至少存在两种不同的硫酸化多糖,岩藻糖化糖胺聚糖和α-L-硫酸化岩藻聚糖,均具有强的抗凝血活性。
关键词海参 多糖 纯化 理化性质 抗凝活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775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锋,吴明一,高娜,等. 黑乳海参硫酸化多糖的提取纯化、结构特征及其抗凝活性[J]. 大理学院学报,2013(6):12-16.
APA 卢锋,吴明一,高娜,刘光明,&赵金华.(2013).黑乳海参硫酸化多糖的提取纯化、结构特征及其抗凝活性.大理学院学报(6),12-16.
MLA 卢锋,et al."黑乳海参硫酸化多糖的提取纯化、结构特征及其抗凝活性".大理学院学报 .6(2013):12-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672-2345(2013)06-00(95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锋]的文章
[吴明一]的文章
[高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锋]的文章
[吴明一]的文章
[高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锋]的文章
[吴明一]的文章
[高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672-2345(2013)06-0012-05[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