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酰基-15-氧代绣线菊内酯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Abstract: 提供7-酰基-15-氧代绣线菊内酯衍生物,其为药物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与其在制备抗丙肝病毒药物中的应用,以及在制备抗病毒药物中的应用。本发明在研究植物抗肿瘤天然产物的过程中发现7-酰基-15-氧代绣线菊内酯具有抗多种肿瘤细胞株的活性,多数衍生物强于先导物15-氧代绣线菊内酯(1)。对上述化合物进行了抑制Wnt信号通路的活性测试,发现其抗肿瘤活性与其抑制Wnt信号通路活性呈正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