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
曹琦 ; 王慷林 ; 孙卫邦
2012
发表期刊中国现代中药
ISSN1673-4890
期号6页码:20-23
摘要目的:确立灯盏花种子发芽最适条件。方法:试验设6种不同浓度的NaClO和KMnO4以及无菌水和自来水(简称为CK为对照)共14个处理进行抑菌试验;设5、10、15、20、25、30、35℃恒温及35/25、30/20、25/15、20/10、15/6℃变温共12种温度处理,设纸上、纸间、砂床、土壤、珍珠岩共5种发芽床处理,光照设黑暗和光照2个处理。结果:灯盏花种子发芽的适宜条件为发芽前先用清水纸间浸种4h,然后用1%NaClO预处理30min,最后将种子置于纸床上,于25℃恒温光照条件下进行发芽,初次计数时间为发芽后的第7天,末次计数时间为发芽后的第12天。结论:试验确立的灯盏花种子发芽最适条...
关键词灯盏花 种子 发芽 标准化研究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6340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琦,王慷林,孙卫邦. 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J]. 中国现代中药,2012(6):20-23.
APA 曹琦,王慷林,&孙卫邦.(2012).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中国现代中药(6),20-23.
MLA 曹琦,et al."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中国现代中药 .6(2012):20-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_曹琦.pdf(19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琦]的文章
[王慷林]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琦]的文章
[王慷林]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琦]的文章
[王慷林]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灯盏花种子发芽标准化研究_曹琦.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