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叶萼距花提取物在化妆品和医药用品中的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利用细叶萼距花Cuphea?hossipifolia?Kunth植物提取物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组合应用。所述细叶萼距花提取物是将细叶萼距花晒干、粉碎后用乙醇于室温下浸泡三至四次,过滤,乙醇液减压浓缩成浸膏。于浸膏中加入适量水后,依次用石油醚、乙酸乙酯萃取,分别得石油醚、乙酸乙酯及水组分。水层过D101大孔树脂柱,该柱子分别用水、25%甲醇-水、50%甲醇-水、75%甲醇-水及甲醇洗脱得到不同的馏段;乙酸乙酯组分硅胶柱层析,依次用石油醚、25%丙酮-石油醚、50%丙酮-石油醚、75%丙酮-石油醚、丙酮和甲醇洗脱得到不同的馏段;或用不同浓度的乙醇来提取得到不同的浸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