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菖蒲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及体外抗疲劳活性研究
朱梅菊 ; 谭宁华 ; 熊静宇 ; 嵇长久 ; 朱红竹 ; 徐俊驹 ; 罗齐军
2012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期号19页码:2898-2901
摘要采用柱色谱等分离手段;研究石菖蒲乙醇提取物中乙酸乙酯和正丁醇萃取部分的化学成分;并运用体外抗蟾蜍骨骼肌疲劳模型对分离得到的化合物进行抗疲劳活性研究。结果分离得到5个化合物;经波谱分析鉴定为细辛酮(1);环木菠萝烯酮(2);2;4;5-三甲氧基-2'-丁氧基-1;2-苯丙二醇(3);5-羟甲基糠醛(4);5-丁氧甲基糠醛(5)。化合物3是新化合物;化合物2和5是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化合物4具有明显的体外抗骨骼肌疲劳活性。
关键词石菖蒲 化学成分 抗疲劳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5816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梅菊,谭宁华,熊静宇,等. 石菖蒲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及体外抗疲劳活性研究[J]. 中国中药杂志,2012(19):2898-2901.
APA 朱梅菊.,谭宁华.,熊静宇.,嵇长久.,朱红竹.,...&罗齐军.(2012).石菖蒲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及体外抗疲劳活性研究.中国中药杂志(19),2898-2901.
MLA 朱梅菊,et al."石菖蒲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及体外抗疲劳活性研究".中国中药杂志 .19(2012):2898-29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011805.pdf(63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熊静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熊静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熊静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301180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