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岩藻糖化糖胺聚糖衍生物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抗凝血活性的岩藻糖化糖胺聚糖羧酸酯(Carboxylic?ester?of?Fucosylated?Glycosaminoglycans,CEFG)及其药学上可接受的盐、及其制备方法、含有CEFG或其盐的药物组合物、以及它们在制备抗凝血药物中的用途。所述的CEFG的组成单糖包括D-葡萄糖醛酸或其酯(D-GlcU)、D-2-脱氧-2-乙酰氨基半乳糖硫酸酯(D-GalNAcS)、L-岩藻糖硫酸酯(L-FucS),以摩尔比计,D-GlcU∶D-GalNAc∶L-Fuc∶-OSO3-的比例范围为1∶(1±0.3)∶(1±0.3)∶(3.5±0.5)。其中,D-GlcU的酯化程度不低于20%;所述CEFG重均分子量为3000~20000Da。所述糖基化硫酸软骨素酯化衍生物具有强效的抗凝血活性,可用于制备预防和/或治疗血栓性疾病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