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核桃良种选育和丰产栽培方法

中文摘要: 核桃良种选育和丰产栽培方法,包括选择适宜不同区域栽培的核桃地方良种8个即保核1~8号;采用“十个一”措施即选一块好地(立地控制技术)、打一个大塘(预整地技术)、施一担厩肥(施底肥及改土技术)、栽一株良种壮苗(良种壮苗技术)、浇一担定根水(定植技术)、盖一张地膜(保水技术)、一套科学的肥料管理方法(施肥技术)、一套中耕抚育管理措施(土壤管理技术)、一套规范的整形修剪技术(树体管理技术)以及一套系统的有害生物防控措施(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中幼林促产、衰老树更新复壮、低产林改造进行核桃良种选育和丰产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