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地立体种植方法

Abstract: 退耕地立体种植方法,是通过在退耕地林下及林间空地种植森林蔬菜、药材、花卉等有较高经济价值的植物,最大限度利用林地资源来获取经济效益的一种生产经营方式。以林下野生植物品种资源调查→林下野生优势植物品种初步筛选→市场调查→林下野生优势植物品种的进一步筛选→综合量化评分的技术方法选定适宜作为退耕地立体种植的林下野生优势植物品种,进行野生续断种子收集、育苗、移栽、田间管理、采收,最大限度利用林地资源来获取经济效益,增加农民纯收入,并对退耕还林主栽树种的生长及结实起较好促进作用。本方法可作为减少对野生资源的依赖,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变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增加农户收入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