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中灵芝美容养颜功效的民族植物学考证
范彦晓1; 赵燕强2; 李良群3; 王雅琴3; 李一泽3; 王传发4; 王娟4; 杨立新1
2019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卷号30期号:9页码:2220-2222
摘要该研究从《四库全书》及《中华大典·生物学典·植物分典》入手,针对灵芝的美容养颜功效及其相关传统知识进行了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通过分析古籍中灵芝的种类、地理分布情况、使用部位、主要炮制方法、使用方法及主要功效,发现古籍记载的灵芝种类有6种,且地域分布广阔,古代使用灵芝的部位多为灵芝全株,主要的灵芝炮制方法有15种,服用方法6种,药用功效7种。古籍中灵芝美容养颜知识丰富,以相关传统知识为原型,研发灵芝类美容养颜产品,可以对灵芝资源及其相关传统知识的保护与利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7004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央民族大学
2.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4.西南林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范彦晓,赵燕强,李良群,等. 古籍中灵芝美容养颜功效的民族植物学考证[J]. 时珍国医国药,2019,30(9):2220-2222.
APA 范彦晓.,赵燕强.,李良群.,王雅琴.,李一泽.,...&杨立新.(2019).古籍中灵芝美容养颜功效的民族植物学考证.时珍国医国药,30(9),2220-2222.
MLA 范彦晓,et al."古籍中灵芝美容养颜功效的民族植物学考证".时珍国医国药 30.9(2019):2220-22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赵燕强]的文章
[李良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赵燕强]的文章
[李良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赵燕强]的文章
[李良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