萘霉素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萘霉素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其应用,属于天然药物化学领域,公开了六种新的萘霉素类化合物,及其利用链霉菌KIB‑H2054的发酵液制备方法,与其应用。本发明化合物经过多种波谱学表征,鉴定了其结构;化合物的细胞毒性筛选表明,六个化合物均具有较强的细胞毒活性。本发明的新化合物具有开发成抗癌药物的潜力,同时生产菌还具有培养条件温和、培养基配置简单易行、发酵时间短、产量大、易于大规模生产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