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混源萜二聚体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从反柄灵芝(Ganoderma cochlear)乙酸乙酯层分离得到的结构新颖的混源萜二聚体类化合物meroganocochlearin,以其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其制备方法及其在制药中的应用。通过体外实验研究表明,所述混源萜二聚体类化合物meroganocochlearin能有效抑制α‑葡萄糖苷酶和胰脂肪酶活性,因此可用于糖尿病和肥胖症的治疗及功能食品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