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树提取物在制备抗口腔疾病的产品中的应用
耿长安; 陈纪军; 闫孟红; 马云保; 黄晓燕; 张雪梅
2018-10-09
申请号CN201811174631.X
公开(公告)号CN108904594A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8-11-30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构树提取物作为活性成分在制备预防和治疗口腔菌引发的相关疾病的药物中的应用。构树乙醇提取物对四种口腔细菌,粘性放线菌(Actinomyces viscosus)、变形链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牙龈卟啉单胞菌(Porphyromonas gingivalis)和核梭杆菌(Fusobacterium nucleatum)具有较好的抑菌作用。
其他摘要1.构树提取物作为活性成分在制备抗口腔疾病的保健品、日化品、药品中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构树提取物由下述方法制备而得:干燥构树叶、枝、根,粉碎后用90%乙醇回流提取3次,每次2.5h,提取液合并后浓缩至小体积,得到构树总提取物,总提取物分别用等体积石油醚﹑乙酸乙酯﹑正丁醇萃取,减压回收溶剂后得石油醚部分,乙酸乙酯部分,正丁醇部分和水部分。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7758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耿长安,陈纪军,闫孟红,等. 构树提取物在制备抗口腔疾病的产品中的应用[P]. 2018-1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长安]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闫孟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长安]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闫孟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耿长安]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闫孟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