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树提取物在制备抗口腔疾病的产品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构树提取物作为活性成分在制备预防和治疗口腔菌引发的相关疾病的药物中的应用。构树乙醇提取物对四种口腔细菌,粘性放线菌(Actinomyces viscosus)、变形链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牙龈卟啉单胞菌(Porphyromonas gingivalis)和核梭杆菌(Fusobacterium nucleatum)具有较好的抑菌作用。

其他摘要: 1.构树提取物作为活性成分在制备抗口腔疾病的保健品、日化品、药品中的应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构树提取物由下述方法制备而得:干燥构树叶、枝、根,粉碎后用90%乙醇回流提取3次,每次2.5h,提取液合并后浓缩至小体积,得到构树总提取物,总提取物分别用等体积石油醚﹑乙酸乙酯﹑正丁醇萃取,减压回收溶剂后得石油醚部分,乙酸乙酯部分,正丁醇部分和水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