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DNA条形码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和思考
段光文 ; 江鹏 ; 孟珍 ; 王雨华
2011
发表期刊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中英文
卷号2期号:1页码:78-85
摘要DNA条形码技术是利用一个或少数几个DNA片段对物种进行快速识别和鉴定的一项新技术,是近年来生物学研究的热点。在国际生物DNA条形码数据库相继建立的背景下,建设我国的生物DNA条形码数据库势在必行。本文简要回顾了国内首个生物DNA条形码数据库之一的中国植物DNA条形码数据管理系统的前期建设内容、思路和方法。在总结前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思考,并提出了一些后续建设的思路,为我国生命条形码其他领域数据管理系统的构建提供借鉴经验。
关键词植物dna条形码 数据库 数据管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52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光文,江鹏,孟珍,等. 植物DNA条形码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和思考[J]. 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中英文,2011,2(1):78-85.
APA 段光文,江鹏,孟珍,&王雨华.(2011).植物DNA条形码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和思考.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中英文,2(1),78-85.
MLA 段光文,et al."植物DNA条形码数据管理系统的建设和思考".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中英文 2.1(2011):78-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5140010.pdf(1229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光文]的文章
[江鹏]的文章
[孟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光文]的文章
[江鹏]的文章
[孟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光文]的文章
[江鹏]的文章
[孟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51400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