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必需保护小基因

Abstract: 保护生物多样性不仅关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而且是方方面面的需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方法有多种,可持续利用是原地保护、迁地保护之外的又一种重要的保护方式。在经济建设过程中,既要保护生物多样性,又要发展地方经济,是一件极难做到的事。在重大工程项目实施之前,环境评价工作如果能够做得很好,就能较好地协调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中国保护生物多样性将为世界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巨大的贡献,它的成功经验可供其他国家借鉴,有利于世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