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吸附与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分析密蒙花(醉鱼草科)的挥发性花香成分
陈高 ; 孙卫邦
2011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2页码:235-238,246
摘要采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对动态吸附法收集的密蒙花(Buddleja of ficinalis)花香成分进行了分析,并用气相色谱面积归一化法对各成分进行了定量。从密蒙花中分离出16个挥发性成分,定性定量出其中的11个,占挥发性成分总量的95.44%。其中丁基醋酸乙酯(81.57%)、苯甲醛(4.92%)、3-已烯-1-醇(3.26%)、欧洲丁香醛(2.34%)和芳樟醇(1.05%)为主要成分。该研究阐明了自然条件下密蒙花的花香成分及组成,其结果为今后定向创新醉鱼草属新香型观赏品种提供了科学依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41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高,孙卫邦. 动态吸附与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分析密蒙花(醉鱼草科)的挥发性花香成分[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1(2):235-238,246.
APA 陈高,&孙卫邦.(2011).动态吸附与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分析密蒙花(醉鱼草科)的挥发性花香成分.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235-238,246.
MLA 陈高,et al."动态吸附与气相色谱-质谱(GC-MS)联用分析密蒙花(醉鱼草科)的挥发性花香成分".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2(2011):235-238,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430079.pdf(113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高]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高]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高]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430079.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