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金荞麦“3414”施肥效应研究
李桂强 ; 何平 ; 张春平 ; 张益锋 ; 胡世俊
2011
发表期刊中药材
期号2页码:171-175
摘要目的:研究重庆渝西紫色土N、P、K不同施用量和不同组合方式对金荞麦根茎产量的影响,探索该类型土壤下的施肥优化方案。方法:采用"3414"施肥设计方案设计实验,在Excel 2003、SPSS 13.0、Matlab 7.0和Word2003下对数据处理,根据双聚原矢车菊苷元含量评定其品质。结果:不同施肥组合,肥料的有效转化率有差异,其中有效转化率最高组合为N3P2K2,为97.09%,最低组合为N0P2K2,为4.32%;除空白组外,N0P2K2组产量最低为186 kg/667 m2,N2水平15 kg/667 m2,另外两种肥料组合在高、中、低三个水平上差异不大;一元、二元、三元函数拟合效果都较为理想,其中R2值排前三的函数是N、K效应函数、N效应函数和N、P、K三效应函数;不施肥组双聚原矢车菊苷元含量最高为8.67%,高N、高K组其含量降低,但所有的含量均高于7.14%。结论:不同施肥组合,对单一肥料的转化率有一定影响;该类土壤N肥施用量是决定其产量的关键肥料,故应偏重于氮肥施用;可以采用N、K效应函数、N效应函数和N、P、K三效应函数任意一种作为指导该类型土壤的施肥依据;施肥后各组药效成分含量虽然有差异,但不降低金荞麦品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39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桂强,何平,张春平,等. 药用金荞麦“3414”施肥效应研究[J]. 中药材,2011(2):171-175.
APA 李桂强,何平,张春平,张益锋,&胡世俊.(2011).药用金荞麦“3414”施肥效应研究.中药材(2),171-175.
MLA 李桂强,et al."药用金荞麦“3414”施肥效应研究".中药材 .2(2011):171-1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205140001.pdf(13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强]的文章
[何平]的文章
[张春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强]的文章
[何平]的文章
[张春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桂强]的文章
[何平]的文章
[张春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20514000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