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海县发现蓝色蘑菇新品种,“蓝瘦香菇”家族添新成员

Alternative Title: 中文

Abstract: 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消息,最近,一度爆红的"蓝瘦香菇"家族又发现了1位新成员,这也是中国团队首次报道在中国发现这个美丽动人的新种——勐宋粉褶菌。"蓝瘦香菇"一度爆红,并入选2016年度十大网络用语。网络上的配图,"蓝瘦香菇"是1朵"伞盖还未撑开、呈蓝色的菌子",学名叫霍氏粉褶菌。昆明植物所许建初研究组,Peter E.Mortimer(南非籍)真菌研究团队的科研工作者们近日发表了其家族粉褶菌的新

Keyword: 新菌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