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原芳香植物精油在化妆品中的应用
马永鹏; 张红霞; 杜芝芝
2018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卷号30期号:01页码:146-154
摘要芳香植物是经济植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富含的精油成分具有多种生物活性。云南高原拥有丰富的芳香植物资源,本文介绍了其地理分布、资源概况和精油的生物活性,并从赋香、保湿、美白、防治痤疮、防晒、抗衰老等方面综述了高原芳香植物精油的应用进展,说明了云南高原芳香植物精油在化妆品领域有巨大的应用潜力。通过分析云南芳香产业发展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展望了云南芳香植物及精油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的方向。
关键词云南高原 芳香植物 精油 生物活性 化妆品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301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云南省野生资源植物研发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永鹏,张红霞,杜芝芝. 云南高原芳香植物精油在化妆品中的应用[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8,30(01):146-154.
APA 马永鹏,张红霞,&杜芝芝.(2018).云南高原芳香植物精油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30(01),146-154.
MLA 马永鹏,et al."云南高原芳香植物精油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30.01(2018):146-1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永鹏]的文章
[张红霞]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