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
杨立新; 高英; 范彦晓; 王雅琴; 李一泽; 高路; 王传发
2018
发表期刊中药材
卷号41期号:02页码:485-489
摘要

通过古籍考证,为蔷薇属植物护肤产品的研发提供民族植物学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采用民族植物学编目的方法,对蔷薇属植物在古籍中的文献记录、护肤功效、主治功能、炮制方法、使用部位以及服用方法等进行收集和整理。以护肤功能为导向,通过对古籍进行考证,得出古籍中有记载的蔷薇属种类有11种,7种主要药用部位、12种主要的炮制方法、多种护肤相关功效类型。蔷薇属植物确实具有润泽皮肤、美容养颜等护肤相关功效,这种发现能为绿色天然、功效良好的护肤产品研发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蔷薇属 古籍 民族植物学 护肤功效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9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医生研发中心;
2.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医药学院;
3.西南林业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立新,高英,范彦晓,等. 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J]. 中药材,2018,41(02):485-489.
APA 杨立新.,高英.,范彦晓.,王雅琴.,李一泽.,...&王传发.(2018).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中药材,41(02),485-489.
MLA 杨立新,et al."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中药材 41.02(2018):485-4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143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高英]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高英]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高英]的文章
[范彦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蔷薇属植物护肤功效的民族植物学研究与考证_杨立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