椭圆叶花锚资源与繁殖分配对策及适应意义
和文鹏; 黄龙琼; 陈智发
2018
发表期刊林业调查规划
卷号43期号:01页码:170-174
摘要对玉龙雪山龙胆科1年生植物椭圆叶花锚2个种群的花期繁殖分配进行观察发现:其资源分配存在个体大小依赖性,且繁殖分配将近占了总投入的一半,种群间的资源分配模式没有显著性差异。结果显示,该物种花数量随个体大小增大而快速增多,表明1年生植物个体寿命有限,繁殖的意义远大于其他功能,其资源分配模式不因生境改变或恶劣而产生异质性,也不受种群密度的影响。
关键词椭圆叶花锚 资源分配 繁殖分配 个体大小依赖 生物量 分配模式 生境异质性 种群密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8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玉龙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云南农业大学;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和文鹏,黄龙琼,陈智发. 椭圆叶花锚资源与繁殖分配对策及适应意义[J]. 林业调查规划,2018,43(01):170-174.
APA 和文鹏,黄龙琼,&陈智发.(2018).椭圆叶花锚资源与繁殖分配对策及适应意义.林业调查规划,43(01),170-174.
MLA 和文鹏,et al."椭圆叶花锚资源与繁殖分配对策及适应意义".林业调查规划 43.01(2018):170-1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文鹏]的文章
[黄龙琼]的文章
[陈智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文鹏]的文章
[黄龙琼]的文章
[陈智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文鹏]的文章
[黄龙琼]的文章
[陈智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