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对药用兰科植物白及生理和形态结构的影响
权雪; 张石宝
2018
发表期刊植物科学学报
卷号36期号:03页码:370-380
摘要通过水分控制实验,研究不同土壤水分条件对白及(Bletilla striata(Thunb.ex A.Murray)Rchb.f.)光合作用、叶片解剖结构、生物量和多糖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低水分处理不仅使白及的最大光合速率、气孔导度、光反应中心Ⅱ活性及叶绿素含量等参数降低;也使叶肉层变薄、上表皮增厚、生物量和多糖含量下降。气孔导度降低是白及在低水分条件下光合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低水分条件可引起白及光合碳同化能力下降,导致生物量和多糖积累减少,进而影响白及的产量和品质。
关键词白及 水分 光合作用 叶片解剖 多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293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权雪,张石宝. 水分对药用兰科植物白及生理和形态结构的影响[J]. 植物科学学报,2018,36(03):370-380.
APA 权雪,&张石宝.(2018).水分对药用兰科植物白及生理和形态结构的影响.植物科学学报,36(03),370-380.
MLA 权雪,et al."水分对药用兰科植物白及生理和形态结构的影响".植物科学学报 36.03(2018):370-3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雪]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雪]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权雪]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