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森林空气中大型真菌孢子的简易收集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森林空气中大型真菌孢子的简易收集装置及其应用方法。该装置包括:过滤器、广口瓶和支架,使用时,将过滤器放置于广口瓶之上,并将整个装置固定于支架上放置于采集点,每隔一周用超纯水(Milli#Q)清洗过滤器,并将收集有滤液的广口瓶取下换上新的无菌广口瓶,收集的滤液进一步处理可获得采集点空气中大型真菌孢子的种类和数量。运用该装置收集森林空气中大型真菌孢子不仅操作简单,而且携带方便。能有效降低野外采集者的工作量,与传统野外采集相比,能快速收集到多种大型真菌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