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芳基乙烯类化合物及其药物组合物和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二芳基乙烯类化合物,以其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及其作为单胺氧化酶B(MAO#B)抑制剂,和在制备帕金森症(PD)治疗药物中的应用。单胺氧化酶B(MAO#B)已被证实与帕金森症(PD)病因存在着密切联系,是该病药物研发的经典靶标。本发明提供的二芳基乙烯类化合物能用在制备单胺氧化酶B(MAO#B)抑制剂。该系列化合物经过体外激酶活性实验,证明其有明显的单胺氧化酶B(MAO#B)抑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