菖蒲科植物的本草考证
舒航1; 张爽1; 纪圆圆1; 龙春林1
2017
发表期刊第十九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集
页码2
摘要菖蒲科植物具有药用价值、文化价值、食用价值、观赏价值等多种利用价值,其药用价值更是家喻户晓。菖蒲科植物作为药物已有十分悠久的历史,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在我国,菖蒲科植物作为常用的芳香开窍草药,有28个少数民族用于治疗肠胃疾病、神志不清、疟疾等。然而,菖蒲科植物存在名称繁多、描述混乱等情况。本文通过查阅本草古籍及相关文献,从名称、产地、植物形态、功效等方面对菖蒲科各种植物进行本草考证,以期厘清其古今关系,正本清源,为其正确使用奠定基础。
关键词菖蒲科 菖蒲 本草 药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54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舒航,张爽,纪圆圆,等. 菖蒲科植物的本草考证[J]. 第十九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集,2017:2.
APA 舒航,张爽,纪圆圆,&龙春林.(2017).菖蒲科植物的本草考证.第十九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集,2.
MLA 舒航,et al."菖蒲科植物的本草考证".第十九届全国药学史本草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江苏省药学会药学史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集 (201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航]的文章
[张爽]的文章
[纪圆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航]的文章
[张爽]的文章
[纪圆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舒航]的文章
[张爽]的文章
[纪圆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