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
兰标1; 万落生1; 杨洋1; 周文丽1
2017
发表期刊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卷号37期号:19页码:1952-1958
摘要目的:评价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检索EMBASE、PubMed、The Cochrane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clinicaltrials.gov、CNKI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库中关于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疗效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试验,检索起始日期为2000年1月1日,截止时间为2016年8月8日。采用RevMan5.3对纳入的研究进行Meta分析。结果:共7项研究符合纳入标准入选本Meta分析,共纳入2 301例患者。分析结果显示西咪匹韦快速病毒学应答(RVR)、持续早期病毒应答(SVR12)、持续病毒学应答(SVR24)等获得率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其余指标均优于对照组(P0.05),与临床治疗相关的不良反应中除了对光敏感发生率高于对照组,其余不良反应如皮疹、瘙痒、中性粒细胞减少、贫血事件发生率均与对照组对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西咪匹韦用于治疗基因1型丙肝具有较好疗效及安全性。100 mg西咪匹韦较150 mg西咪匹韦用于治疗基因1型丙肝疗效更佳。
关键词西咪匹韦 基因1型丙肝 Meta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533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标,万落生,杨洋,等. 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J]. 中国医院药学杂志,2017,37(19):1952-1958.
APA 兰标,万落生,杨洋,&周文丽.(2017).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中国医院药学杂志,37(19),1952-1958.
MLA 兰标,et al."西咪匹韦治疗基因1型丙型肝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Meta分析".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37.19(2017):1952-19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标]的文章
[万落生]的文章
[杨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标]的文章
[万落生]的文章
[杨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标]的文章
[万落生]的文章
[杨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