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学调查
刘宇婧1; 薛珂1; 邢德科1; 龙春林1
2017
发表期刊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卷号26期号:02页码:118-120
摘要

民族植物学以人类传统植物学知识为主要研究内容,这些知识或经验是在长期的生活和生产过程中不断产生和积累的,而且绝大多数经过了长期的实践检验。近年来,对各地蔬菜,尤其是野生蔬菜的民族植物学调查研究日渐兴起,不仅从集市调查着手进行野生蔬菜的调查编目和社会经济价值的研究,而且逐步深入到蔬菜在食物结构中的地位、对当地居民健康状况的影响及人工驯化培育等方面~([1-7])。

关键词大野芋 蔬菜 民族植物学 传统知识 毒性机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514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宇婧,薛珂,邢德科,等. 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学调查[J]. 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2017,26(02):118-120.
APA 刘宇婧,薛珂,邢德科,&龙春林.(2017).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学调查.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26(02),118-120.
MLA 刘宇婧,et al."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学调查".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26.02(2017):118-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17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宇婧]的文章
[薛珂]的文章
[邢德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宇婧]的文章
[薛珂]的文章
[邢德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宇婧]的文章
[薛珂]的文章
[邢德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大野芋应用的民族植物学调查_刘宇婧.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