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总体规划

Abstract: 以对昆明植物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长期的研究积累为基础,在对扶荔宫温室群建设背景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规划思想、基本理念和规划原则,对扶荔宫温室群进行精心地规划与设计,以实现保育、景观、科普三位一体的共同发展模式。在总体构思上,基于云南地理海拔高度划分7种植物区系,截取植物在自然中具有代表性的生境片段,还原山原、溪谷、干旱河谷、热带雨林和静池5种生境环境,阐述总体布局中的温室展示区、室外展示区和科普展示区3个部分以及总体设计中的道路交通组织、竖向及水系和园林小品的具体设计和实施。

Keyword: 扶荔宫温室群 展览温室 总体规划 园林景观 科普教育 昆明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