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总体规划
杨清1; 郗望1; 吕元林1; 李兴贵1; 袁慧坤1; 许再富1
2017
发表期刊林业调查规划
卷号42期号:03页码:157-162
摘要以对昆明植物园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长期的研究积累为基础,在对扶荔宫温室群建设背景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规划思想、基本理念和规划原则,对扶荔宫温室群进行精心地规划与设计,以实现保育、景观、科普三位一体的共同发展模式。在总体构思上,基于云南地理海拔高度划分7种植物区系,截取植物在自然中具有代表性的生境片段,还原山原、溪谷、干旱河谷、热带雨林和静池5种生境环境,阐述总体布局中的温室展示区、室外展示区和科普展示区3个部分以及总体设计中的道路交通组织、竖向及水系和园林小品的具体设计和实施。
关键词扶荔宫温室群 展览温室 总体规划 园林景观 科普教育 昆明植物园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57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清,郗望,吕元林,等. 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总体规划[J]. 林业调查规划,2017,42(03):157-162.
APA 杨清,郗望,吕元林,李兴贵,袁慧坤,&许再富.(2017).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总体规划.林业调查规划,42(03),157-162.
MLA 杨清,et al."昆明植物园扶荔宫温室群总体规划".林业调查规划 42.03(2017):157-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清]的文章
[郗望]的文章
[吕元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清]的文章
[郗望]的文章
[吕元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清]的文章
[郗望]的文章
[吕元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