块菌属分子系统学及菌根共生机制研究进展
李淑超1; 乔鹏1; 刘思思1; 陈娟1; 郭顺星1
2017
发表期刊菌物学报
卷号36期号:02页码:131-144
摘要块菌属Tuber是一类珍贵的地下生外生菌根食药用真菌,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生态价值。分子生物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通量测序技术在块菌属研究领域的应用,极大地推动了块菌属分类、系统学、生态、生化、菌根共生机制及人工种植等研究。本文重点从块菌的分子系统学、群体遗传学及菌根共生机制3个方面对近5年的研究成果进行综述,并对其研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块菌 外生菌根 交配型基因 子实体发育 共生机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50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3.山东省蚕业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淑超,乔鹏,刘思思,等. 块菌属分子系统学及菌根共生机制研究进展[J]. 菌物学报,2017,36(02):131-144.
APA 李淑超,乔鹏,刘思思,陈娟,&郭顺星.(2017).块菌属分子系统学及菌根共生机制研究进展.菌物学报,36(02),131-144.
MLA 李淑超,et al."块菌属分子系统学及菌根共生机制研究进展".菌物学报 36.02(2017):131-1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淑超]的文章
[乔鹏]的文章
[刘思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淑超]的文章
[乔鹏]的文章
[刘思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淑超]的文章
[乔鹏]的文章
[刘思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