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变化及与光合作用的关系
李军营1; 缪立新1; 李飞1; 马二登1; 晋艳1
2017
发表期刊江苏农业科学
卷号45期号:02页码:86-89
摘要通过对2个烟草品种云烟87、云烟85 FⅠ蛋白含量及其与几种光合参数[叶绿素含量、光合速率和核酮糖-1,5-二磷酸羧化酶/加氧酶(简称Rubisco)活性]的相关性分析,研究烟草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变化特点及其与光合同化能力的关系。结果表明:在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叶绿素含量、光合速率和Rubisco活性均是先升高后降低,且各参数之间均显著相关,云烟85的FⅠ蛋白含量高于云烟87,但是光合速率却低于云烟87。由研究结果可知,FⅠ蛋白含量与Rubisco活性共同限制着光合速率,进而影响烟草叶片的生长发育。
关键词烟草 叶片 叶绿素含量 光合速率 Fⅰ蛋白含量 Rubisco活性 相关性分析 叶片生长发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1445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
2.云南省烟草公司昆明市公司宜良分公司
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技术实验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军营,缪立新,李飞,等. 烟草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变化及与光合作用的关系[J]. 江苏农业科学,2017,45(02):86-89.
APA 李军营,缪立新,李飞,马二登,&晋艳.(2017).烟草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变化及与光合作用的关系.江苏农业科学,45(02),86-89.
MLA 李军营,et al."烟草叶片发育过程中FⅠ蛋白含量变化及与光合作用的关系".江苏农业科学 45.02(2017):86-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营]的文章
[缪立新]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营]的文章
[缪立新]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军营]的文章
[缪立新]的文章
[李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