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生物多样性与文化多样性

关键词: 生物多样性 ; 文化多样性 ; 保护生物学

中文摘要: 生物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是近年来国内外的热门话题。维护世界的多样性是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保护自然界的生物多样性和社会的文化多样性已是世界各国人民和政府的共识.1992年世界环境与发展高峰会议通过的《生物多样性公约》和2005年10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正式通过的《保护和促进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公约》充分表达了世界各国的这种共识。这两个“公约”为保护地球的生物多样性和世界的文化多样性提出了行动纲领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