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花含笑(♀)与灰岩含笑(♂)及其杂种F1代叶表皮微形态和叶结构的比较观察
吉利 ; 赵兴峰 ; 孙卫邦
2009
发表期刊武汉植物学研究
ISSN1000-470X
卷号27期号:1页码:12-18
摘要通过比较观察紫花含笑(♀)和灰岩含笑(♂)及其杂种F1代叶表皮微形态和叶结构发现,紫花含笑和灰岩含笑在叶表皮微形态及叶解剖结构方面有很大差异。杂种F1代个体间在叶表皮微形态及叶解剖结构方面变异很大,为连续的数量遗传;其中57.7%以上的杂种F1代气孔密度高于父母本。杂种F1代矮化型植株叶片气孔密度较小,推测其抗寒性较强,可以通过进一步杂交改良,获得矮化型的盆栽含笑新品种。观察结果可为深入探讨含笑属种间杂种F1代的遗传变异,并从这些杂种F1代中选育观赏新品种积累科学资料。
关键词亲本及子代 杂交含笑 叶表皮微形态 叶解剖 矮化型植株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602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吉利,赵兴峰,孙卫邦. 紫花含笑(♀)与灰岩含笑(♂)及其杂种F1代叶表皮微形态和叶结构的比较观察[J]. 武汉植物学研究,2009,27(1):12-18.
APA 吉利,赵兴峰,&孙卫邦.(2009).紫花含笑(♀)与灰岩含笑(♂)及其杂种F1代叶表皮微形态和叶结构的比较观察.武汉植物学研究,27(1),12-18.
MLA 吉利,et al."紫花含笑(♀)与灰岩含笑(♂)及其杂种F1代叶表皮微形态和叶结构的比较观察".武汉植物学研究 27.1(2009):1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03.pdf(171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利]的文章
[赵兴峰]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利]的文章
[赵兴峰]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吉利]的文章
[赵兴峰]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0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