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芋属植物干叶片DNA的提取及PCR扩增
蔡秀珍1; 刘克明1; 龙春林2
2008
发表期刊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ISSN1006-9690
卷号027期号:001页码:51
摘要野生芋属植物体内多糖、色素、酚类等次生物质含量较高,严重影响从中提取的DNA的质量。针对这一问题,作者以6种芋属植物的干叶片为材料,摸索出一种适合芋属植物的DNA提取方法,并对提取的DNA进行了纯度鉴定和PCR检测,结果表明此方法可有效去除次生物质对DNA的干扰,样品DNA的质量和纯度较高,可用于下游分子生物学操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95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湖南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蔡秀珍,刘克明,龙春林. 野生芋属植物干叶片DNA的提取及PCR扩增[J]. 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08,027(001):51.
APA 蔡秀珍,刘克明,&龙春林.(2008).野生芋属植物干叶片DNA的提取及PCR扩增.中国野生植物资源,027(001),51.
MLA 蔡秀珍,et al."野生芋属植物干叶片DNA的提取及PCR扩增".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027.001(2008):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125020.pdf(22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秀珍]的文章
[刘克明]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秀珍]的文章
[刘克明]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蔡秀珍]的文章
[刘克明]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12502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