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提取物体外抗柯萨奇病毒B3及单纯疱疹病毒1型和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
王小燕 ; 张美英 ; 王亚峰 ; 郝静 ; 刘秋英 ; 王一飞 ; 张颖君 ; 杨崇仁
2008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卷号19期号:12页码:2954-2955
摘要目的从槟榔9种提取物中体外筛选出抗柯萨奇病毒B3,单纯疱疹病毒1型活性成分,从其中3种提取物中体外筛选出抗乙型肝炎病毒的活性成分。方法通过观察药物毒性、病毒引起的细胞病变效应、MTT法,判断药物毒性及药物抗病毒效应。结果槟榔9种提取物对Hela,Vero细胞具有一定的毒性,而无抗病毒活性,3种提取物不能有效地抑制HepG2.2.15细胞HBeAg的表达。结论槟榔9种提取物体外无抗柯萨奇病毒B3、单纯疱疹病毒1型的作用,3种提取物体外无抗乙型肝炎病毒的作用。
关键词槟榔 柯萨奇病毒 单纯疱疹病毒1型 乙型肝炎病毒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883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小燕,张美英,王亚峰,等. 槟榔提取物体外抗柯萨奇病毒B3及单纯疱疹病毒1型和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08,19(12):2954-2955.
APA 王小燕.,张美英.,王亚峰.,郝静.,刘秋英.,...&杨崇仁.(2008).槟榔提取物体外抗柯萨奇病毒B3及单纯疱疹病毒1型和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时珍国医国药,19(12),2954-2955.
MLA 王小燕,et al."槟榔提取物体外抗柯萨奇病毒B3及单纯疱疹病毒1型和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19.12(2008):2954-2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3091.pdf(1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燕]的文章
[张美英]的文章
[王亚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燕]的文章
[张美英]的文章
[王亚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小燕]的文章
[张美英]的文章
[王亚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309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