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CO_2萃取麻疯树不同部位中挥发性化学物质成分的研究
和丽萍 ; 郎南军 ; 冯武 ; 余珍 ; 马惠芬 ; 郑科 ; 彭明俊 ; 孔继君 ; 袁瑞玲 ; 赵琳 ; 苏一 ; 向振勇
2010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期号17页码:9124-9126,9167
摘要[目的]比较麻疯树不同部位(叶、皮及种子)临界CO2萃取物的化学物质成分和含量的异同,为进一步了解麻疯树各部位化学物质成分及研究麻疯树在医药、农药等领域的开发利用奠定基础。[方法]采用超临界CO2萃取方法提取了麻疯树不同部位(叶、皮及种子)中的挥发性成分,所得萃取物为深黄色或淡黄色液体,产率为叶0.53%、树皮0.56%、种子0.78%。利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对其萃取物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分离鉴定了各组成及质量分数。[结果]从麻疯树叶、皮、种子挥发性物质中分别检测出26、26、17种化学成分,占挥发性成分的66.88%、36.44%、88.31%。化合物类型以酮、酯、脂肪类、萜类化合物、甾醇类、有机酸类、烷烃等化合物为主。麻疯树叶、皮及种子中超临界CO2萃取物化学组成成分及相对含量差异较大。
关键词麻疯树叶 皮及种子 超临界co2萃取 Gc-ms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877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和丽萍,郎南军,冯武,等. 超临界CO_2萃取麻疯树不同部位中挥发性化学物质成分的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2010(17):9124-9126,9167.
APA 和丽萍.,郎南军.,冯武.,余珍.,马惠芬.,...&向振勇.(2010).超临界CO_2萃取麻疯树不同部位中挥发性化学物质成分的研究.安徽农业科学(17),9124-9126,9167.
MLA 和丽萍,et al."超临界CO_2萃取麻疯树不同部位中挥发性化学物质成分的研究".安徽农业科学 .17(2010):9124-9126,91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3083.pdf(73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丽萍]的文章
[郎南军]的文章
[冯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丽萍]的文章
[郎南军]的文章
[冯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和丽萍]的文章
[郎南军]的文章
[冯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308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