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龙血树组织培养过程中血竭形成的诱导
杨本鹏 ; 张树珍 ; 蔡文伟 ; 宋启示 ; 王兴红 ; 王东 ; 杨学 ; 顾丽红 ; 冯翠莲 ; 王俊刚 ; 罗遵喜
2009
发表期刊热带作物学报
ISSN1000-2561
期号2
摘要以海南龙血树组培苗为材料,研究组织培养过程中不同植物激素和浓度、不同龙血树组织、不同光照条件对血竭形成诱导的影响。结果表明:植物细胞分裂素(6-Benzylamino purine,6-BA)可以诱导龙血树组培苗产生血竭,其诱导的效果与6-BA的浓度无关,而与光照条件有关,并且在一定的范围内其诱导效率与光照强度成正相关;血竭的形成与组培苗的木栓化程度有关,木栓化程度越高,越容易诱导血竭的形成。
关键词血竭 龙血素a 龙血素b 组织培养 海南龙血树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82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本鹏,张树珍,蔡文伟,等. 海南龙血树组织培养过程中血竭形成的诱导[J]. 热带作物学报,2009(2).
APA 杨本鹏.,张树珍.,蔡文伟.,宋启示.,王兴红.,...&罗遵喜.(2009).海南龙血树组织培养过程中血竭形成的诱导.热带作物学报(2).
MLA 杨本鹏,et al."海南龙血树组织培养过程中血竭形成的诱导".热带作物学报 .2(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3041.pdf(661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本鹏]的文章
[张树珍]的文章
[蔡文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本鹏]的文章
[张树珍]的文章
[蔡文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本鹏]的文章
[张树珍]的文章
[蔡文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304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