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土大黄中糖苷类化学成分的研究

关键词: 土大黄 ; 糖苷类 ; 化学成分

中文摘要: 目的:进一步研究土大黄中的化学成分。方法:采用溶剂法提取土大黄的化学成分,常规硅胶层析、MCI gel CHP 20P层析及制备薄层色谱分离纯化,根据化合物的物理、化学性质和波谱方法鉴定化合物。结果:鉴定了5个化合物,分别为:orcinol glucoside,clicoemodin,rumexoside C,chrysophaneine和aloesin。结论:这5个化合物都是土大黄中的糖苷类化合物、且化合物clicoemodin,rumexoside C,chrysophaneine含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