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树头菜抗氧化活性
廖红梅 ; 肖建青 ; 刘锡葵
2011
发表期刊食品研究与开发
ISSN1005-6521
卷号32期号:2页码:13-16
摘要采用DPPH自由基清除法分别对云南民间食用植物树头菜乙醇、石油醚、乙酸乙酯、正丁醇和水提取物的体外自由基清除作用进行了研究,并应用TLC方法对它们的化学成分组成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树头菜不同提取物对DPPH自由基清除作用差别较大,树头菜抗氧化活性主要集中在正丁醇和乙酸乙酯提取物部分I,C50值分别为43.7,42.2μg/mL,活性十分接近,主要是中等极性和皂苷类化合物,但远较BHA和VC弱,自由基清除作用比较弱。
关键词树头菜 食用植物 抗氧化活性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67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廖红梅,肖建青,刘锡葵. 野生树头菜抗氧化活性[J]. 食品研究与开发,2011,32(2):13-16.
APA 廖红梅,肖建青,&刘锡葵.(2011).野生树头菜抗氧化活性.食品研究与开发,32(2),13-16.
MLA 廖红梅,et al."野生树头菜抗氧化活性".食品研究与开发 32.2(2011):1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41.pdf(105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红梅]的文章
[肖建青]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红梅]的文章
[肖建青]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廖红梅]的文章
[肖建青]的文章
[刘锡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4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