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来源的蛋白磷酸酶Cdc25C 的新抑制剂
贾锐锐 ; 曾广智 ; 谭宁华 ; 范君婷 ; 黄火强 ; 嵇长久 ; 郝小江 ; 赵勤实 ; 李朝明
2008
发表期刊云南植物研究
ISSN0253-2700
卷号30期号:5页码:617-620
摘要蛋白磷酸酶Cdc25C能够使有丝分裂激酶CDK1/cyclin B去磷酸化, 从而促进细胞周期的进程。已经在一些肿瘤细胞中检测到Cdc25C的过量表达, 这使得Cdc25C成为肿瘤治疗中的潜在靶标。通过随机筛选, 发现了八个Cdc25C的天然新抑制剂(1- 8),其IC50值在1.66~75.07μmol/L之间。肿瘤细胞毒试验结果表明,其中四个化合物(化合物3 , 4 , 5 , 7)对十种肿瘤细胞株显示一定的细胞毒活性, 其IC50值皆小于10μg/mL。
关键词Cdc25c 磷酸酶 天然抑制剂 细胞周期 肿瘤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566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锐锐,曾广智,谭宁华,等. 植物来源的蛋白磷酸酶Cdc25C 的新抑制剂[J]. 云南植物研究,2008,30(5):617-620.
APA 贾锐锐.,曾广智.,谭宁华.,范君婷.,黄火强.,...&李朝明.(2008).植物来源的蛋白磷酸酶Cdc25C 的新抑制剂.云南植物研究,30(5),617-620.
MLA 贾锐锐,et al."植物来源的蛋白磷酸酶Cdc25C 的新抑制剂".云南植物研究 30.5(2008):617-6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1201014.pdf(2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锐锐]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锐锐]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锐锐]的文章
[曾广智]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1120101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