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主要木本观花植物及其应用分析
周丽1; 刘素璇1
2016-06-25
发表期刊福建林业科技
期号2页码:247-251
摘要对昆明市常用园林植物中木本观花植物及其应用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常用的木本观花植物有159种,分属38科83属。在群落配置上,以丛植和群植配置模式应用较多。在植物景观上,能形成四季开花不断的景观效果;植物的花色以红色系及白色系的种类较多,其次是黄色系和多色系的种类,蓝紫色系的种类相对较少。并提出进一步优化观花种类,丰富植物群落的配置模式,注意植物的花期搭配等,以突出昆明"春城"、"花城"的城市特点。
关键词木本观花植物 植物景观 昆明市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80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西南林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丽,刘素璇. 昆明市主要木本观花植物及其应用分析[J]. 福建林业科技,2016(2):247-251.
APA 周丽,&刘素璇.(2016).昆明市主要木本观花植物及其应用分析.福建林业科技(2),247-251.
MLA 周丽,et al."昆明市主要木本观花植物及其应用分析".福建林业科技 .2(2016):247-2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分析_周丽.pdf(27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刘素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刘素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丽]的文章
[刘素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分析_周丽.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